花前老

可人间生死恋欲为虚妄,纵爱也枉然。

【鬼白鬼】一步之遥(现世paro,短完甜)



 

灵感来自此图,侵删.求告知作者大大

 @夕烧与破晓 找到大大了!这篇是上个学期就一直想写的,因为这张图一直在脑子里挥之不去,这种“我的心其实与你同在”的意向真的把我击沉了,克制不住的想写!感谢小天使的帮助让我找到了大大,希望大大能授权我放这张图,冒昧打扰,再次告白。(红笔芯)

By 茶凉

 

他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把伞还回去。

伞是白泽的,素色底面铺陈繁复暗纹,他常常对着这把伞发呆,用目光追溯着这些弯弯绕绕的纹理,然后就会迷路,像被困在一个迷宫里

 

为什么呢?他想。

 

一定因为这是白泽的伞。

 

他记得那天雨下的真的很大,因为没有带伞而被困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他站在窗口安静的等雨停,这时候就看到白泽一边收着伞一边往教室里冲。

“真想不到您在这种天气里还去给女朋友买便当。”他语气平淡的嘲讽着。

“才不是女朋友!”白泽骂骂咧咧“智子只是舞伴啦!这是对女性应当的关心!我可不像面瘫加加知君那样对女孩子都毫不关照!”

“加加知派女性可不少呢”他反唇相讥“您的关照怕不止是性骚扰?”

 

 

毫不意外的他们又吵了起来,然后是动手,这种恶趣味的玩闹他们从来乐此不疲。但这一次白泽躲过他的攻击,一边嘟囔着“要去找智子了”,一边抓起便当就跑,走前还一把把伞砸向他。

他被砸个正着,白泽跑的毫不拖泥带水,追都追不到。

湿漉的水珠摔了一身,把他的情绪也沾得湿漉。

他低头看那把伞,无意识的用目光追溯着这些弯弯绕绕的繁复纹理,像被困在一个迷宫里,怎么也走不出来。


 

 

回寝后不久,他就见到白泽朝寝室走来,这个傻子之前把自己唯一一把伞砸在了宿敌身上,所以现在被大雨淋得透湿还带着无所谓的样子简直想让他揍他一拳。但白泽没怎么理会他,进宿舍后迅速擦了擦就爬上床,不一会儿床上传来一步之遥的舞曲

 

他在下铺,混着雨声听着这首歌,这应该就是白泽要和智子在毕业晚会上跳的舞曲了。他想起大二时去阿根廷,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看到红衣女郎和舞伴在南美洲热情的天空下跳街头探戈,曲子是一步之遥,脚下是万千情丝,肢体交缠,若即若离。

再怎么如胶似漆,到头来一步之遥。

 

他想象了一下白泽和智子跳这支舞,觉得想不出来。智子年轻漂亮,但还不够。她和白泽对视的眼里没有足以撑起这支曲子的刻骨激情。

 

他这么想,上铺白泽的电话突然响了,他看见白泽跳下床抓起一把格子伞就走,也没向他要回那把伞。

加加知闭上眼睛,窗外风雨如晦。

 

 

第二天还在下雨,他犹豫一下还是抓起白泽那把伞。当他在活动室找到白泽时,白泽在和智子跳舞。曲子是一步之遥,脚下是万千情丝,肢体交缠,若即若离。两人跳的缠绵激荡抵死纠缠,似是要一曲白头。

 

他看着。他想他错了。白泽和智子跳的很好。

 

 

结束后白泽和智子说说笑笑出来,当头就被一把伞砸中。转头只看见加加知的背影。

 

 

砸完就跑这一点也是学你的,白猪。他这么想着,雨水顺着发梢灌进脖颈眼角唇间。真冷啊,他想,昨天你那么无所谓又是装给谁看?

 

 

他加快脚步,一个个水花被溅起,晃着黑色白色绿色红色的光影。

 

 

 

毕业晚会那天,加加知还在感冒,所以安静的坐在一边喝果汁。白泽和智子无疑是焦点,他们在高光和惊叹中步步翩跹,仿佛从来就如此缠绵。

结束后外边还在下雨,毕业前的阴雨绵绵搅得人心湿漉,几个女生红了眼睛,不少人开始互送礼物。白泽拿着几个盒子过来,脸上还带着消不去的笑。

 

加加知没有收到礼物吗?

早收到过了。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礼物走出门去,白泽很自然的把那把伞往他们两头上一盖,也不管这么一把小伞罩不罩得住两个大男人。

加加知是那天淋了雨之后才感冒的吧。

 

……是。

那时我就很在意了,为什么加加知要故意淋雨?

不是为了淋雨。

他回答着。白泽停下来看他,伞罩不住两个大男人,他们现在的距离近的简直可以接吻。白泽的耳机严重漏音,他听见了一步之遥的声音。

 

不是为了淋雨。那是为了什么?

 

他想起那天看见的……说是幻觉也好,看见自己的倒影中还跟着白泽的身影,虽然不知为何他们穿的都不是平时的装束,但他就是莫名其妙的认为这一切天经地义合情合理。

他在雨中一圈一圈的绕着,着魔的看着自己脚下晃动着模糊的,被晕染开的色块。黑色白色绿色红色的光影。仿佛从来就如此缠绵。

 

大概是因为这才感冒的。

但要怎么说出来呢。

 

他看着白泽,突然觉得什么都不用说了。外面是暴雨如注,里面是未息的曲声,而他们彼此对视,仅一步之遥。

 

仅一步之遥。

 

“你在想什么?加加知君。”

“走过来一步,白泽。”

 

白泽向前一步,他伸手正好把白泽拥住。而白泽也毫不意外的攀住他,吻了上来。

 

一步之遥

 

Fin

 

 最近出了鬼白本,有兴趣的点进来看一下呀


评论(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前老 | Powered by LOFTER